揚子晚報訊(記者 範曉林 實習生 朱琛燁)“沒想到那個賣薑女竟然是騙子!”昨天,家住南京仙鶴街附近的鄭先生來電向揚子晚報記者反映,他本來出於好心,幫賣薑女換錢,結果反倒被騙了一百多元。揚子晚報記者提醒市民,年關將近,街頭騙局又現,對於陌生人提出整錢換零錢或者零設計裝潢錢換整錢的要求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騙子的障眼法矇蔽。
  昨天上午,鄭先生回家途經仙鶴街一家銀行門前時,碰到一個中年女子推著自行車賣薑。“我賣了一上午,就剩一塊薑了,就送給老爺子您啦,我也省事了,不過請您幫個忙,幫我換下零錢,我零錢太多,帶在身上不方便。”鄭先生一看她拿出一沓子十元錢紙幣,口音似乎是外地人,估計著急回家,心一軟就想自己身上剛好有張一百元的,不如就換給她算了,頂多自己當面把她遞過來的零錢點清。於是鄭先生就拿出錢包,掏出一張100元遞過去,那女子接過一百元,隨手遞迴來10張10元紙幣。鄭老先生點了一下,果然是10張10元錢,而且都是真錢,正準備把錢收好,哪知那洗碗機女子見鄭老先生錢包里還有一張50元的紙幣,又說:“再換給我50元吧。”又遞過來4張10元和10張1元。鄭老先生見第一次換了錢沒事,只好再抽出50元換給她,接過她遞來的10張1元和4張10元,仔細清點後發覺數目不少,就準備收錢離開。不想中年女子突然說:“哎呀,我剛纔好像多給了你幾張,你給我再點一下。”於是那女子把錢拿回去,當著鄭老先生的面重新一張張點好,說了一句:“果然不錯。謝謝啊,麻煩了!您看您幫了我的忙,我還懷疑您,真不好意思。”
  女子走後,鄭老先預防癌症心得生回家拿出皮夾子一數錢,皮夾里只有迎面的2張是10元面值,其他都是1元面值的,一共10張,加起來只有30元。換錢後整整少了120元。
  警方提醒市民,街頭“換零錢”行騙其實是老套路,騙子以零錢多為由,請求受害人將大面額鈔票換給他,在當面數給受害人後,又謊稱數錯立即要求拿回重數,用熟練的手法趁你不備抽取其中幾張。因當著受害人的面數過,一般受害人不會第二次數,即揣進口袋,結果上當吃虧。還有的騙子手法嫻熟,數錢的時候故意將零錢摺疊,這樣在他手上是20張,到你手情趣用品上,很可能只有10張了。  (原標題:賣薑女零錢要換整 老翁好心幫忙被騙1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