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為讓兒子上軍校,張某請客、送禮、走關係,沒想到碰上詐騙犯卿某,不僅事沒辦成,還被騙走100多萬元。今天上午大興檢察院通報,卿某涉嫌詐騙罪被批捕。
  2009年底,張某的堂哥認識了楊某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尚昆的侄子,在廣空某部隊任過團長。
  由於張某當時正為兒子上軍校的事忙活,就想通過楊某讓兒子上一所軍校。
  2010年5月初,他把這個想法跟楊某一說,楊某說沒問題,他的戰友卿某是中央領導身邊的人。
  同年5月13日晚,楊某通知張某帶上10萬元活動經費到某KTV見面,卿某當時也在場,並打包票說沒問題。此後楊某等人多次以需要經費為由向張某索要財物。其間,他們還以為張某拿工程項目為由索要好處費,張某前前後後花了100餘萬元。
  眼看著兒子就要退伍了,上軍校的事遲遲沒有進展。張某幾次催促楊某,楊某等人卻一再托辭。直到張某兒子退伍,事還沒有辦下來,張某想把錢拿回來,哪知不僅錢沒拿到,還受到楊某的威脅。張某感覺事情不對報警,再後來雙方就失去了聯繫。
  檢方指控
  大興檢方認為,卿某謊稱能夠幫助張某辦理上軍校及聯繫工程項目等事宜騙取事主錢財,數額特別巨大,應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同案犯楊某已經被判刑。  (原標題:為讓兒上軍校 父親被騙百萬 “能人”稱是中央領導身邊的人 因詐騙被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