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3月20日電(記者 蒙鳴明)柳鋼股份3月19日晚間發佈公告解聘涉嫌違紀的公司董事梁景理。據柳鋼內部人士向中新網記者透露,目前柳州鋼鐵集團公司多名高管及財務人員因涉梁景理案被調查。
  3月19日晚,柳鋼股份發公告稱,鑒於公司董事梁景理涉嫌違紀正接受組織立案調查,目前已無法履行公司董事職責,根據控股股東廣西柳州鋼鐵(集團)公司提議,公司決定解聘其柳州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職。
  去年12月2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發佈通報,廣西柳州鋼鐵(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梁景理涉嫌嚴重違紀,決定對其立案調查。
  作為中國西南最大的鋼鐵企業、廣西最大的國有企業,柳鋼董事長落馬一時間引發輿論密切關註,然而時至今日,有關梁景理涉案的具體信息一直沒有披露,坊間卻有多種版本的流傳。
  3月20日,有相熟的柳鋼內部人士向中新網記者透露,自梁景理被紀委調查後,目前柳鋼已經有多名高管和財務人員因涉案被隔離調查,其中包含柳鋼前總會計師、公司法律顧問、3名財務科長等人。
  該內部人士透露,梁景理估計是在柳鋼的企業改製中出現違紀行為,而被立案調查。該內部人士稱:“據說十幾本賬本都被銷毀了,所以會計師等財務人員也涉案被調查。”
  在公佈梁景理被立案調查的同時,廣西壯族自治區組織部決定,柳鋼集團總經理甘貴平主持柳鋼集團全面工作。1月20日,柳鋼集團召開領導幹部大會,通報廣西區黨委關於柳鋼領導人事任用決定,原廣西國資委副主任潘世慶空降柳鋼,擔任柳鋼(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柳州鋼鐵集團始建於1958年,是國家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在冊職工總人數1萬5千人,主要生產冷軋板、熱軋板、中厚鋼板、棒線材、中小型型鋼等系列產品。在中國鋼鐵行業普遍虧損的情況下,柳鋼集團通過技改和降低成本,經營狀況好於行業水平。2007年2月,“柳鋼股份”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3月20日午間收盤時,柳鋼股份的股價報收1.97元,當日下跌1.01%。
  (原標題:柳鋼股份發公告解聘違紀董事 多名財務人員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