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5日,兩輛水泥罐車在鄭汴物流通道行駛。大車“橫行”的道路上極易發生各種交通事故
  1年內,一段短短1公里的國道吞噬了4個鮮活的生命,一段約16公里的省道就發生事故511起……
  昨日,省交警總隊向社會公佈我省20大危險路段,這些危險路段都是過去3年內數據統計發生事故較多的地方。究其原因,卻是疏於管理缺少交通安全設施所導致。
  □東方今報記者 劉長征/文沈翔/圖
  【案例】
  1公里國道去年因事故死亡4人
  3月25日,省交警總隊公佈了省內20大危險路段,涉及鄭州、洛陽、三門峽、南陽、焦作、周口等地。這些危險路段都是過去3年內數據統計發生事故較多的地方。
  其中,在南陽市桐柏縣312國道平氏路口有一段僅僅1公里的國道,去年1年就發生了14起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而在2012年和2011年,事故數量分別為19起和16起,死亡人數分別為5人和4人。
  有的路段去年平均每公里都要發生59起事故,如三門峽城區道路世紀大道,短短2.2公里路段上,發生130起交通事故,死亡7人,傷64人,平均每公里道路死亡3人以上。
  此外,還有幾條路段事故情況比較突出,鶴壁東大線淇濱區段約16公里的省道去年發生事故511起;鄭州至開封的鄭汴物流大道去年發生事故80起等。
  【原因】
  疏於管理缺少交通安全設施
  這些“吃人路段”吞噬生命的原因是什麼?省交警總隊事故對策支隊支隊長劉傳忠分析:主要是因為交通限速標誌、提示缺乏,信號設施不足,安全設施缺失。很顯然,這些“吃人路段”事故高發與當地交通安全管理部門疏於管理有很大關係。
  省交警總隊副總隊長姚占軍說,在省政府開展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綜合整治活動中,全省交警部門開展了危險路段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公佈的20處危險路段普遍存在標誌標線不全、安全設施缺失、交通秩序混亂等問題。
  他表示,目前,危險路段所在地交通安全管理部門有的已經開始整治,有的正在制訂相關方案。省交警總隊將督促各級政府相關部門根據職責分工認真落實整改責任,加大隱患整治力度,儘快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隱患。
  內容1+1
  一高危道路運輸企業
  去年造成15人死亡
  昨日,省交警總隊還向社會公佈了1家高危道路運輸企業——中州(河南)運輸集團有限公司鄭州汽車旅游分公司(以下簡稱新中州鄭州旅游分公司)。
  據瞭解,自去年4月以來,該公司所屬大型客車已經接連發生4起較為嚴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5人死亡,15人重傷,99人受傷。多起事故,均因其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問題。
  目前,省安監局、省交通廳已經依法責令新中州鄭州旅游分公司停業整頓,同時該公司3年內不得新增旅游車輛;停業整頓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吊銷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責令其辦理變更、註銷登記直至依法吊銷營業執照。
  20條危險路段信息
  編號地市路段名稱里程區間
  1鄭州-開封物流大道中牟段(27.3KM)和開封段(12.8KM)共計40.1 KM
  2洛陽鄭盧高速上葛233 KM至長水245 KM共12KM
  3 洛陽 洛偃快速通道偃師段0KM至9KM+600M處約9KM
  4 安陽 省道213線 內黃縣南仗保路口至後河段52KM至56KM共4KM
  5 鶴壁 東大線淇濱區段約16KM
  6 鶴壁 鶴壁快速通道全程18KM
  7 新鄉 107國道新鄉段黃河大橋至衛輝倉河橋共84.59KM
  8 新鄉 229省道輝縣段全線26 KM
  9 焦作 晉新高速晉城至焦作方向33 KM至37 KM共4KM
  10 焦作 林鄧線焦作新修段西起中站大槐樹東至修武與輝縣界約30KM
  11 三門峽 世紀大道2.2KM
  12 三門峽 310國道常閆彎道946KM 至947 KM
  13 駐馬店 張南333省道57KM+34M至95KM+20M
  14 周口 210省道北段鄲城縣至鹿邑段10KM
  15 信陽 312國道光山段764KM至771KM共7KM
  16 南陽 桐柏縣312國道平氏路口959KM至960KM共1KM
  17 南陽 南召縣南河店鎮胡垛嶺路段1613KM至1615KM共2KM
  18 濟源 G55二廣高速公路1082 KM至1096KM共14KM
  19 鞏義 310國道水地河段679 KM 至680KM
  20 鄧州 207國道1715KM+500M 至1718KM+300M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省交警總隊發佈20大危險路段 事故高發緣於疏於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