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目前正考慮利用其即將接收的第四艘艦載監視與打擊無人機(UCLASS)為航母艦載機中隊的F/A-18E/F“超級大黃蜂”加油,以使後者執行更多打擊任務。
  一位工業官員表示,這確實是美國海軍感興趣的領域之一。典型空戰的一天中,至少需5架“超級大黃蜂”執行為飛行中隊其他艦載機空中授油。退役的美國海軍後勤官員表示,有時一個“超級大黃蜂”飛行聯隊20%的出動架次都是進行加油任務。
  過去十年,美國海軍的艦載“超級大黃蜂”中隊因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使用率居高不下,而重載狀況下消耗疲勞壽命速度也較快。因此,美國海軍在實際使用中,一直在輪換執行空中授油的“超級大黃蜂”飛機,以平衡整個飛行聯隊艦載機的疲勞損耗狀態。
  未來,如果一艘美國航母只能搭載6架UCLASS,這些無人機在執行情報、監視與偵察任務的同時,可能還得包括空中加油這項特殊任務。(葉小輝)  (原標題:美海軍考慮用新型艦載無人機為F/A-18戰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