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我與中華古籍”有獎徵文活動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於清凡):由光明日報社、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和全國省級古籍保護中心聯合主辦的“我與中華古籍”有獎徵文活動22日在京啟動。活動旨在提高公眾古籍保護意識,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本次徵文活動面向海內外公眾,徵文主題包括與中華古籍閱讀相關的故事、閱讀感想感受,與古籍歷史、收藏、鑒定、普查、修複、整理、保護相關的個人經歷、故事,以及其他與中華古籍相關的內容。徵文要求,作品須為原創且未經任何正式出版物刊發,緊扣“我與中華古籍”主題,文章字數限定在2000字以內。投稿郵箱為wygj@nlc.gov.cn,投稿截止於2014年6月14日。
  徵稿結束後,活動主辦方將從中遴選優秀作品,頒發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組織獎以及500元至1萬元不等獎金。同時,獲獎文章將刊發在《光明日報》、光明網和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官方網站上。
  主辦方表示,有獎徵文活動是“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宣傳推廣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進一步加大古籍保護宣傳推廣力度,提高公眾古籍保護意識,推動形成全民瞭解古籍、閱讀古籍、保護古籍的良好氛圍,讓書寫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