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私相授受釣魚島是背叛歷史
  李宗遠
  美國總統奧巴馬離開日本前,日美髮表聯合聲明稱,美方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對釣魚島負有“防衛義務”,反對任何試圖損害日本對釣魚島施政的單方面行動。這是日美首次以首腦級別的文件形式明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問題。
  聲明餘音未絕之際,美國一名高級官員4月30日就出來打圓場,再次強調,美國總統在訪問日本期間承諾《美日安保條約》覆蓋日本與中國有爭議的島嶼,並非是向中國挑釁。這名官員還說,奧巴馬先前的表述並非是美國的新政策,美國國務卿和防長等高級官員也一直這麼表述。
  按照美國這名官員的邏輯,美方關於釣魚島的言論就算不是向中國挑釁,那也是向歷史挑釁。
  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由於日本發動侵略中國的甲午戰爭,竊取了釣魚島。1943年11月底,中美英三國在埃及開羅舉行開羅會議,12月1日,《開羅宣言》發表。宣言莊嚴宣告,日本竊取於中國的領土,如東北、臺灣、澎湖列島等都必須歸還中國,這是對日本侵略者的沉重打擊,是對中國恢復領土和主權完整具有重要意義的國際保障。《開羅宣言》發表3天后,美國《紐約時報》在第一版以黑體字特別報道:開羅會議將日本的領土和主權限制在1895年以前的狀態。這與日本1945年戰敗投降接受同盟國《波茨坦公告》第八條 是一致的。
  中美兩國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並肩戰鬥,併為打敗日本軍國主義付出巨大的犧牲。如果美國為了美日所謂的同盟關係,背叛歷史,褻瀆犧牲者的靈魂和尊嚴,那就大錯特錯。事實表明,當奧巴馬訪問日本之際,日本的一大批政客爭相參拜靖國神社,表明瞭否定侵略歷史的態度。這無疑是對奧巴馬支持日本的極大嘲諷。實際上,奧巴馬支持日本的言論是“一塊遮羞布”,這塊“遮羞布”連日本自己都不買賬,更何況在歷史真相面前。
  美國為了所謂的亞洲“再平衡戰略”,一頭栽進了“遏制中國陷阱”,企圖利用美日同盟關係,讓日本打頭陣,成為美國“再平衡戰略”的幫凶。日本正是利用了美國的這一貪念,在歷史問題上興風作浪,在集體自衛權上違背和平憲法,在與鄰國的領土糾紛上好鬥不已,在武器出口問題上突破原則。日本一系列的做法,引起中國及周邊國家的警惕。美日相互利用,目的是在核心利益問題上逼迫中國讓步,圍堵中國的崛起。
  中國的和平崛起不可能被個別國家遏制。這是因為,中國在近代史上所遭受的欺凌是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正是汲取了歷史的教訓,中國才不斷發奮圖強,以驚人的發展速度,迅速積累綜合國力。美國正是看到這一點,發覺自己處於危機中,不惜背叛歷史,企圖將日本綁在遏制中國的戰車上。美國也許迫不得已,日本也許洋洋得意。殊不知,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最終只能自食苦果。▲  (原標題:中國人永不忘記近代遭受欺凌 美日終將自食其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