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 攝
  中新網常州5月23日電 (記者 唐娟)“韓國、加拿大等國家以及國內的許多專業設計人士參與了此次常州地鐵標誌的設計。經過前期評審,常州地鐵標誌從近2000幅標誌設計方案中脫穎而出。”23日,常州市軌道交通發展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胡導雲對外發佈常州地鐵標誌。據瞭解,江蘇常州軌道交通的建設將於下半年全面啟動,成為江蘇第4個開建地鐵的城市。
  據瞭解,最終確定的“常州地鐵”標誌由常州本土設計師於達波先生設計。得到了常州市民和評審專家的一致認可。標誌設計“C、M”兩個字母,變化出隧道圖形,“C、M”是常州地鐵的英文縮寫,整個標誌非常顯著地體現出地鐵的特質。圖案深邃富有層次,體現著城市軌道交通的一個個站台和區間,象徵著地鐵讓城市得到延伸和發展。同時,標誌圖形也是淹城的簡化圖案。淹城是常州歷史文化中的一顆璀璨明珠,也是我國目前西周到春秋時期保存下來的最古老的城市區。其特有的三城三河形制的古城,迄今已有將近3000年的歷史。
  自此間發佈後,新誕生的常州地鐵標識將被用於所有與常州軌道交通相關的對外宣傳物上,包括列車、宣傳品、資源開發產品、站台等。
  根據徵集方案,常州還評選出銀獎1名,銅獎2名,優秀獎6名,並對相關設計者進行獎勵。
  據瞭解,到2030年,常州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不僅包含中心城區軌道交通,還將有市郊線。其中,中心城區軌道交通由6條線路構成,總長208公里,其中地下線約182公里、高架線約26公里。一期工程一號線今年下半年動工,2019年建成通車。  (原標題:常州地鐵工程即將開工 全球徵集地鐵標誌率先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