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9日報道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月18日報道,儘管有人擔心會影響國家安全,但英國仍允許中國設計、擁有並運營英國的新一代核電站。
  報道稱,兩國政府18日簽署一項民用核電合作協議,可能價值數億英鎊。另一項協議說,如果符合英國獨立監管機構的要求,中國公司可以在英國擁有並運營中國設計的核電站。
  據報道,一些專家以國家安全為由,警告不要給予中國該行業的控股權,稱這會使英國受中國支配。不過大臣們說,中國投資於核能既能使兩國的能源構成多樣化,而且可以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作用。卡梅倫盛贊兩國之間迅速發展的貿易關係,稱這對其政府振興英國經濟的計劃至關重要。
  另據英國《衛報》網站6月17日報道,中國公司贏得了擁有和運營一座核電站並幫助建設高速鐵路的權利,使中國有機會在下一階段英國的能源和交通基礎設施方面取得決定權。
  中國總理李克強在訪英期間達成了價值140億英鎊的貿易協議,卡梅倫因此宣稱,英國正對中國的崛起發揮作用。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評中英核電站和高鐵合作:中國能獲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