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輛黑車在解放西路非法從事營運時,被執法人員當場查處。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 李師傅是藍燈出租車公司的一名司機,世界杯期間的夜班生意火爆,但想不到的是,黑車也趁此重新回潮,擾亂正規市場秩序。昨晚,針對黑車回潮現象,市交通行政執法局聯合公安部門,在解放西路、五一廣場、長沙火車站等重點路段開展打擊非法營運專項治理,一個半小時內查扣黑車11台。
  阻礙執法行為被全程記錄
  昨晚7時30分,記者隨執法人員來到解放西路。一輛牌照為湘AGL418的中華車停在路邊攬客,得知有人要去河西大學城,司機開價30元,在討價還價後,最終以25元成交。不過,司機剛準備發動車,就被執法人員攔下。
  不一會兒,一輛牌照為湘A5PJ75的銀白色長城車停靠在路邊,車上下來三名準備前往酒吧看球的乘客。隨後,執法人員立即上前執法,司機表示,這車是私家車,他看到世界杯期間來酒吧看球的人多,想趁此分一杯羹。新里程出租車公司司機彭師傅介紹,世界杯期間嚴查酒駕,不少來酒吧看球的市民都是打的來回。眼看生意火爆,原本逐漸退出市場的黑車重新回潮。
  晚8時,在解放西路萬達影城對面,一輛牌照為湘FE0662的銀白色雪鐵龍車因非法營運被查扣。面對執法人員,中年男司機耍起了賴,他彎下腰去,從方向盤下拔出汽車線路,從兜里掏出攜帶的工具咔嚓一剪,車輛立刻在路中間熄火。執法人員介紹,這名司機應該是專門從事非法營運的人員。他阻礙執法的行為已被全程記錄,將面臨嚴厲的處罰。
  上半年查扣黑車2199台
  今年是長沙打非攻堅年,交通部門和公安等部門聯合,在各大站場、重點路段開展全天候執法,對於非法營運的私家小車,全市統一處罰標準,最低2萬元,車輛暫扣時間不少於15天。今年以來,全市共查扣非法營運車輛2199台,其中市執法局查扣私家車634台、套牌下線的士36台、道路運輸班線車144台、線路牌證97塊。
  市交通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夯實駐站管理,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化打非工作,並加強社會宣傳,讓拒乘黑車、打擊黑車的觀念深入群眾心中。  (原標題:外出看球,還是坐正規出租車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