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 蔣濤 郭金超)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25日聽取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草案)》(以下稱“草案”)的議案。草案規定,每年9月3固態硬碟0日,國家舉行烈士紀念活動。
  草案稱,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奠基日,在國慶節的前一天開展烈士紀念活動,既能充分體現“國好房網慶勿忘祭先烈”的情懷、突出國家褒揚烈士的主題,又能與黨和國家領導人10月1日上午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等烈士紀念活動相銜接,因此草案將9月30日確定為烈士紀念日。
  中國民政部部長李立國當天就草案向大會作說明。李立國表示,該法立法目的在於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培養公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傳承中華民族氣節血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住商情趣用品心價值觀,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激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完)  (原標題:中國擬將9月30日設為烈士紀念日 國家舉行紀念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