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周六在吉隆坡表示:“我們會儘快把我們的團隊送去MH17事故現場。”另據路透社消息,主導調查的荷蘭將於9日發佈MH17空難初步調查報告。
  當天在與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會晤時,納吉布還表示,兩國將就搜尋失蹤的MH370航班繼續合作,不會放棄。
  阿博特說,下一階段搜尋將在兩周後啟動,“以最先進技術”在所劃定區域展開搜尋。同時,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將各自投入6000萬澳元(約合5630萬美元)。
  新一階段的搜尋區域面積為6萬平方公里,位於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約1600公里處。
  阿博特說,澳大利亞政府有意在境內西海岸為MH370航班機上人員樹立一座紀念碑,不過這一行動將尊重馬來西亞和機上人員家屬的意願。
  相關新聞馬方已接到MH17遭擊落情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今晨報道,納吉布表示,馬方已接到可證明馬航MH17客機是遭重型導彈擊落的確鑿情報。當局接下來將積極搜集物證,以在將來能在法庭上佐證。
  納吉布是在6日與阿博特會談後,於聯合記者會上如此表示。
  他說,這次不僅搜尋罹難者遺體,同時也搜集物證,“一旦完成(搜集物證)程序,我們將從刑事方面著手,找出需要為此殘暴罪行負責者。”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原標題:澳西海岸 要建MH370紀念碑 兩周後啟動新搜尋 共需1億多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