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 美國《時代》周刊雜誌總編輯8日公佈了2014年度人物候選人最終入圍名單,包括弗格森事件示威者、俄總統普京與阿裡巴巴CEO馬雲在內的8組候選人入圍。白宮方面證實,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9日公佈頗具爭議的中情局酷刑報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軍人家屬大會,並特別強調“女性在革命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朝鮮的軍人家屬鍛煉成為了“國家的大兒媳婦”。
  美國《時代》周刊:年度人物最終入圍名單出爐 普京馬雲入選
  美國《時代》周刊雜誌總編輯吉布斯於8日公佈了其2014年度人物候選人最終入圍名單,包括弗格森事件示威者、俄羅斯總統普京與阿裡巴巴CEO馬雲在內的8組候選人入圍。吉布斯將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在美國國家電視臺的“今日秀”上公佈“年度人物”歸屬。
  CBS:白宮證實中情局酷刑報告9日將公佈 外界擔憂不斷
  白宮新聞秘書厄尼斯特證實,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9日公佈頗具爭議的中情局酷刑報告。厄尼斯特表示,有跡象顯示,公佈酷刑報告可能會對美國在海外的設施和公民安全帶來較高風險,為此,美國政府已經採取謹慎措施,以做好海外公民和設施的安全防範工作。
  CNN:俄連續兩天派軍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
  美國官員證實,當地時間6日、7日兩天,俄羅斯接連派出十餘架軍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美國官員稱,俄軍方此前曾有過類似的大規模飛行,但連續兩天進行此種飛行尚屬首次。官員表示,北約和美國仍在對俄方可能想要傳達的訊息進行評估,但總體來說,這是“普京在展示力量”。
  朝中社:金正恩偕妻看演出 稱軍人家屬是“國家兒媳婦”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軍人家屬大會,偕夫人李雪主觀看了軍人家屬藝術小組綜合演出。金正恩特別強調“女性在革命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朝鮮的軍人家屬鍛煉成為了“國家的大兒媳婦”,可以為鞏固軍力而獨當一面。
  共同社:日本保密法存情報封鎖隱患 或使政府濫用
  在受憲法保護的“知情權”遭到損害的隱患沒有消除的情況下,日本《特定秘密保護法》將於本月10日正式生效。日本有識之士和市民團體成員紛紛指出,這恐將導致政府濫用該法,市民運動也會萎靡不振。
   BBC:打擊IS國際聯盟將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士兵
  美國領頭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承諾將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軍人。負責協調行動的美軍中將特裡8日稱,這是在已經承諾派遣的3100名美軍士兵以外增派的兵員。不過特裡沒有說盟國中的哪些國家將提供這些增加的部隊。
  今日俄羅斯:俄官員:美對俄製裁為將普京拉下馬 推反俄陣線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日前表示,美國試圖通過給俄羅斯製造社會和經濟問題,以使俄羅斯出現政權更迭,將總統普京拉下馬。他稱,美國還試圖干涉自己的盟友,以便繼續推行其“反俄陣線”。里亞布科夫強調,俄不准備在一些原則性問題上對美國讓步,但是準備盡可能尋求利益平衡。
  日本《朝日新聞》:安倍政權在日本推廣“魚鷹”機 轉變安保政策
  美軍“魚鷹”運輸機日前赴熊本縣亮相日美聯合演習。日本陸上自衛隊面向媒體及自治體相關人員舉辦試乘“魚鷹”活動,旨在提升“魚鷹”的認知度。安倍政權在這2年間,在日本全國宣傳“魚鷹”運輸機,不斷改變日本的安保政策。日本軍事專家指出,“本次眾議院選舉,是審核安倍政權轉變日本安保政策及今後制定相關法律的好時機。”
  美聯社:“獵戶座”飛船乘軍艦“回家” 將在發射地過聖誕
  美國“獵戶座”太空飛船5日完成首次試飛後返回地球,並墜落在墨西哥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美國海軍出動軍艦對飛船進行了打撈。目前,軍艦正將“獵戶座”運往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海軍基地。抵達聖地亞哥後,“獵戶座”將被裝車運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基地。屆時,它將能趕上“回家”過聖誕節。
  韓聯社:韓國調查總統府文件外泄案 檢方拘留涉事警員
  青瓦臺文件外泄案持續發酵,韓國檢方9日拘留了首爾地方警察廳情報部門的兩名涉事警員。韓媒此前報道稱,韓國政府“幕後紅人”、曾擔任樸槿惠“秘書室長”的鄭潤會定期與青瓦臺秘書會面,干涉國家事務。韓國檢方認為這一傳聞是因為有人泄露了青瓦臺的秘密文件,並對此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全球油價暴跌 對大多數人或利大於弊
  國際油價近半年從每桶逾107美元降至約66美元,這依情況讓很多專家感到擔憂。但歷史上,對於那些不靠石油盈利的人,也就是世界上的大部分人來說,很難把油價下跌看作壞消息。每次油價下跌往往刺激增長、推高股市,除了嚴重依賴石油收入的國家,此次油價大跌可能也是利大於弊。
  英國《衛報》:希拉里與英國凱特王妃會面 大聊“媽媽經”
  8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紐約的英國總領事官邸大廳與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見面。希拉里和凱特王妃在官方活動中大聊“媽媽經”,希拉里還主動曝出了自己和女兒相處時發生的“糗事”。當天,威廉王子原定獨自出席該活動,讓懷有身孕的凱特王妃休息。但凱特表示自己已經恢復,希望能夠在兩人訪問行程中多參加一些活動。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美將發酷刑報告 俄軍機海外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