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英媒稱,印尼亞航QZ8501航班失聯將使2014年成為近十年來民航業死亡人數最多的年份之一;不過專家指出該行業的潛在安全紀錄正在改善。
  據路透29日報道,統計數字顯示,在2014年發生的空難中,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發生的MH370航班失聯以及MH17航班墜毀最為突出,此外還有天氣相關的多次事故。然而,今年發生的墜機次數卻是紀錄中最低的。
  即使在印尼亞航空客320客機28日在惡劣天氣中失聯之前,今年發生的7次致命空難已經導致約762人死亡。失聯的亞航客機上有162人,原定從印尼的泗水飛往新加坡。
  如果上述亞航失聯班機被證實墜毀,機上全部人員遇難,這將令2014年成為民航業自2005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根據荷蘭的航空安全網絡,2005年死於空難的人數為1,014人。
  但是,即使包括印尼亞航失聯的QZ8501航班在內,2014年發生的致命事故次數僅有8起,遠低於2005年的24起。這將是空難事故最低的一年,顯示今年空難的獨特之處。
  “很顯然,2014年客機失事次數在現代航空史上是最低的,”航空安全網絡創始人兼總裁Harro Ranter稱。該機構擁有獨立的數據庫。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本月稍早稱,以航班數量衡量,2014年是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