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毛利 面臨10號風暴 【經濟日報╱記者林杰兒/台北報導】 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10號「存貨之會計處理準則」修正條文已三讀通過,資深會計師指出,新制中有關存貨 室內設計跌價的認定標準更趨保守,一有跌價跡象就須認列損失,將衝擊低毛利的製造業,未來甚至可能出現毛利率 室內設計的「保一保二戰」。 根據修訂後的新公報規定,存貨續後衡量的變動風險也將大幅增加,預料企業今年開始將加速處分?好房網w存,並開始減少內部留料;較具談判能力的大廠則更可能轉而要求上游原料廠即時供貨(just-in-time supply),上游廠商供貨壓力將隨之大 襯衫增。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林琬琬會計師指出,由於新公報明確規定,存貨成本須按照企業在「正常產能」下進行評價,其他因產能較低、設備閒置所導致的未 新成屋分攤製造費用,則應在發生當期直接認列為銷貨成本,預期將對生產線產能不足、以及存貨有淡旺季明顯波動的企業,造成不小衝擊。 在存貨後續的評價部份,新公報也規定 小型辦公室,只要生產線下個別商品的「淨變現價值」低於成本,即須提列當期損失。 林琬琬預期,新規定對於毛利偏低、成本競爭激烈的製造業影響最為明顯,「未來投資人要開始習慣,以前財報上看 宜蘭民宿到的毛利率最差還有3%,以後可能掉到只有1%。」 目前國內企業的存貨續後衡量仍採「成本與市價孰低法」評量,並且是採取「總額比較法」,也就是部分商品的損失可由其他商品的獲利抵銷,而減少(或?信用卡代償L須)提列存貨跌價損失,對企業的存貨跌價等於是採用較寬鬆的方式予以認列。 不過,從2009年開始,存貨續後評價將必須全面採用「成本與淨變現價值孰低法」進行,而且是改採「逐項比較」,也就是只要個別商品的淨變現價 結婚值低於成本,就必須提列當期損失,預期未來企業的存貨損失將全面增加,更直接影響報表上的獲利能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