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臨近,按照以往慣例,這個時候在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供職的幹部職工已是大包小包往家運單位發放的春節物資了。可是,今年註定是要過一個“乾凈年”了。幾乎所有年貨、獎金,單位都不會發放,年夜飯更是不可能置辦。眼看離春節越來越近,不少人原先還對中央“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喊好,感受到自身的“損失”後,埋怨情緒漸起,甚至不乏“罵娘”之聲。
  不可否認,更多的公職人員對於中央和地方的反四風還是持支持態度的,並且就是受益者,尤其是讓他們從以往的奢靡之風和形式主義里走出來,不再疲於應付各種飯局和場所,不再糾結於是否在人情和違規的邊緣徘徊。一個風清氣正的環境,必然讓更多公職人員從中受益,也維護了他們的集體形象。
  只是,糾正不正之風是要付出代價的。原先的從眾意識,會覺得春節發放福利是天經地義的,甚至還會為不同單位和行業的高低多寡而攀比。殊不知,工資里已含福利費,無論是工資標準較高的公務員,還是實現了績效工資的事業人員,再在工資以外獲取獎金福利,那無疑是多吃多占,是要納稅人多“埋單”的。
  不能因為以往獲取慣了就以為是正常的待遇,更不能以為反四風只是舌尖上的應承,那是要用實際行動來兌現的。如果說糾風是要成本的話,那這樣的成本顯然需要大家共同承受,甚至要付出陣痛。無需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但要捨棄既得利益,放棄原先的種種特權和實惠,顯然需要共同承擔責任與成本。(江蘇 周稀銀)  (原標題:“春節福利泡湯” 須知糾風責任要共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