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鮮SD記憶卡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7日向一個韓方民間代表團贈送花圈,以紀念為推動北南和平、和解與合作作出巨大貢獻的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逝世五周年。
  18日是金大中逝世五周年。17日下午4時30分,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議員樸智元、前統一部長官林東源、金大中次子金弘業一行五人穿過朝鮮半島南北軍事分界線,前往距離非軍事區不遠的開城工mSATA業園區接受朝方花圈。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健會晤樸智元等人,轉交金隨身碟正恩贈送的花圈,以及一封唁電。電報內容尚不得而知,花圈輓聯有金正恩署名,寫有“紀念前總統金大中”字樣。
  金大中2000年6月以韓國總統身份訪問平壤,與當時的朝鮮最高領導人住商不動產金正日舉行歷史性會晤,發表《北南共同宣言》,開闢朝韓和解合作新時代。開城工業園區正是金大中及其繼任者盧武鉉推行“陽光政策”的南北合作成果之一。
  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女士希望這次訪問朝鮮能夠有助於南北和解。李姬鎬還說,如果當初金正日逝世時,韓國政府也贈送花圈就好了。金正日2011年12月逝世後,韓國政府沒有表示哀悼,而且不允許除李姬鎬和現代集團前會長鄭夢憲遺孀玄快閃記憶碟貞恩以外的民間人士赴朝弔唁。
  金正恩贈送花圈紀念金大中逝世五周年同一天,朝鮮中央通訊社播發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聲明,再次譴責韓美舉行“乙支自由衛士”大規模聯合軍演。
  聲明說,“乙支自由衛士”是韓國和美國以威懾朝鮮為藉口,實際上針對朝鮮進行核戰爭演習,既然美韓威脅把威懾戰略應用於演習,“我們就要再次闡明,我們將在任何時刻以我們的方式發起最強有力、最無情的先發制人打擊”。胡若愚(新華社特稿)
  胡若愚  (原標題:金大中逝世五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