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電 中國國家海洋局18日發佈消息稱,當天,中國海警2305、2101、2112艦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17日,中國目前最先進的執法船中國海警1306船,正式入列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所屬的中國海監北海總隊,並即將啟航開始執行海洋維權任務。中國海警1306船船長約為98米,寬約為15.2米,全電力推動。
  據報道,中國海警1306船是國家海洋局又一艘新完成建造並交付使用的三千噸級海洋執法船舶,從2013年7月開始在廣州黃埔造船廠開工建設,今年4月份下水,並於9月2日完成航行試驗。
  此前,中國海上執法船在遇到惡劣海況時需要提前回港避風,並且對抗強度比較差,而中國海警1306船的性能優良,操縱靈活,同時它還配備了先進的執法裝備。
  據中國海監第一支隊支隊長崔曉軍介紹,無論自動化程度還是設備的先進程度,中國海警1306船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它沒有軸系,是動力調倉,底下全是電力推進,可以360度迴旋,原地360度調頭,可以橫著走”。(完)  (原標題:中國三艘海警船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mkiflrb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